2026-05-12  668 views 17

平平淡淡的五一

温馨提示:本文共计1253个字,预计阅读时间需要5分钟。

平淡的五一假期

人太闲的时候,真的容易消磨意志。有句话是这样说的:忙的时候想做的事特别多,等真闲下来了,反而啥也不想干。每天被短视频这种产物反复刺激着多巴胺,恍恍惚惚一天就过去了。

本想着五一带娃出去看看祖国大好河山,结果被他妈直接劝退——说到处都是人山人海,体验太差,景区一眼望去,全是人头。后来刷了刷直播,连家门口重庆的千厮门大桥上都挤满了人。算了算了,一个洪崖洞都这么多人打卡,还是家里蹲吧。

也不晓得能记录个啥。5天假,除了去超市就是去商场。带娃吃了顿金妈家烤肉,去山姆到处被他拉着试吃。说好的摘樱桃因为下雨取消了,假期末尾说去爬山又因为天气热作罢。真的是过于平淡无奇的假期,连个能拍照的机会都没有。或许这样也算一种陪伴吧,谁说一定要出去旅游才行呢?

去逛山姆

关于山姆,遇到个蛮有意思的事,因为商店提供试吃服务,所以很多人都会排队去尝一尝,我记得第一次带他去,都不好意思排队,这次完全让我有点意外,主动拉着我去排,不知道是真饿了还是怎样,我俩是排完吃的排喝的,然后再 recycle 一次,期间他妈就负责购物,我俩就负责排队试吃,有够扯的,不知不觉他也长大了呀,至少不会害羞了。

去逛盒马

和媳妇找了最近的盒马,会员日 88 折还可以,想说买个帝王蟹尝尝,她又不会弄,599 我觉得算便宜的,不过最后还是放弃了,不会烹饪怕浪费了食材,除了海鲜,盒马还有很多和厂商联合推出的东西,价格算不上优惠,感觉最能拿得出手的就是海鲜,最差的怕是那个精酿啤酒,好难喝,以后还是不能图便宜,相比之下胖东来的精酿确实不错。还有就是盒马门口的“莱得快”,几年没去吃了,现在是贼难吃,经典的酸辣粉又不酸又不辣,搞锤子哦。

去摘樱桃

想说远的地方人太多就去附近感受下采摘的快乐,抖音都刷了好几个樱桃园,结果当天又下雨,真的是遇得到哦,看到对面公园还有人露营,真的,还是他们心大,里面肯定有一片草原,不管刮风下雨,向往自然!

在家里蹲

5 天假除了日常还是日常,每天睡睡懒觉,吃饭,看电视,再吃饭,打游戏,再睡觉,日子过得慵懒也不精彩,有一点儿不像我,感觉从国外回来后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,更容易接受慵懒的自己,和孩子老婆在家也是生活的一部分,不够精彩,但这就是平淡的样子,健康幸福就好了。


上个礼拜小孩 11 岁生日,他叫了5个同学,看到同学们围在一起大声的给他唱生日快乐歌时,我觉得现在的环境真好,至少没让他体验到我小时候的孤寂,不知道他许的什么愿望,但我的愿望是希望他长大后是一个正直勇敢的人,敢于面对困难勇往直前的人,成绩是其次,品德更重要,继续成长吧,幺儿。

至于我后面的计划,我想了想,还是做个待办清单吧,能做多少算多少。

  1.  用 AI 辅助开发一个股票分析系统,方便日常记录
  2.  计划开始晨跑,运动起来,每天久坐对身体非常不好
  3.  减肥,从 150 回到 120,把肚子按回去,方案拟定中
  4.  写小说,把自己小时候的一些故事用 AI 渲染下弄个网文
  5.  重新练习吉他,和儿子一起记录唱歌的片段

先这样,列多了搞不好最后又打脸,给自己加油,人生脚步不要停滞,难得来趟人间,平淡中也要过得足够精彩。

End

17 条评论  访客:10 条  作者:7 条

  1. Lvtu LV3

    比我丰富多了,我5.1哪儿都没去,前两天小王子补课,完了后面几天就是开始下雨。。。

    • Sam.Z GM

      @Lvtu 哈,你情况不一样,小王子关键时期,加油冲一把 :wink:

  2. 大致 LV1

    我老婆去徐州看人头,姑娘大了天自己攒局出去剧本杀。我自己在家打游戏,太舒服了。
    我家以前住的地方离山姆很近,步行15分钟,我姑娘从小在山姆试吃到大。上初中之后反而不好意思试吃了。
    海鲜就直接蒸或煮,不好吃只能说明不新鲜。

    • Sam.Z GM

      @大致 太安逸了哦,我就羡慕这种可以一个人在家打游戏的男人。你说得是,搞不好就是越大越不好意思,我看他长大了还好意思拉着我去排队不,哈哈

  3. acevs LV1

    海鲜一般啥也不放,蒸一下 ,基本就不错,就是吃着麻烦,全家除了我都不爱吃,喜欢大口吃肉,不吐骨头那种。
    山姆试吃绝了。
    代办事项,股票系统分析,记录成本价和收益率吗还是交易心得 还是技术分析记录?

    • Sam.Z GM

      @acevs 股票分析,我的想法是这样的,每天记录当天的一些技术指标,综合成一个值,然后看第二天的命中率,第二天会记录起来,相当于用AI养系统,看看哪种方式的命中率最高,现在的AI是不会直接给你答案的,但是可以利用它的技能去分析总结,也不知道有用没哈,纯玩。

  4. 林羽凡

    第4条狠狠支持,最近好多短剧非常炸裂,我已经看了100版本的郝哥和刘华强的故事了

    • Sam.Z GM

      @林羽凡 先写剧本,晚点再把文字转成动画,别说,还真那么回事,个人的人物传记就出来了,哈哈哈

  5. 熊猫小A LV1

    五一我倒是来重庆玩了哈哈。在洋河附近住,吃了羊肉格格、洋河的烧麦、芋儿鸡、串串,都很好吃!之后还去了涪陵。如果不去热门景点人其实还好,洪崖洞太热门了。

    • Sam.Z GM

      @熊猫小A 好久不见呀,洋河是什么地方,我不太熟悉,涪陵我倒是知道,因为涪陵的乌江榨菜太出名了,小时候去过,看了你博客,白鹤梁是三峡工程的后遗症,我自己也还没去过,空了带娃去看看以前没别淹的样子。

      • 熊猫小A LV1

        @Sam.Z 原来洋河不是一个地方。。。在观音桥附近,步行可达,有个洋河体育场。那里有条路叫洋河中路,我还以为那里附近就叫洋河😂

        • Sam.Z GM

          @熊猫小A 你说洋河体育场我就晓得了,以前我们叫江北,现在合并了,叫两江新区,再往下,我们一般会说这个区比较出名的地,比如观音桥,五里店,红旗河沟,洋河应该是属于社区,在观音桥下面,我不太熟,不怎么看主球,下次来请你吃火锅呀。

          • 熊猫小A LV1

            @Sam.Z 好啊好啊!虽然我是四川人,但是重庆的食物真的还是要辣一个档

  6. springwood

    看河山的话可以工作日请年假去,欢迎来日本看

    • Sam.Z GM

      @springwood 我又去日本的计划哦,不过是冬天,我想带娃一起去日本感受雪景,去吃乌冬面,去看富士山,真去的时候我去你博客留言。

给我留言

:?: :razz: :sad: :evil: :!: :smile: :oops: :grin: :eek: :shock: :???: :cool: :lol: :mad: :twisted: :roll: :wink: :idea: :arrow: :neutral: :cry: :mrgreen: